close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韓國料理是我很喜歡的嫩豆腐辣湯鍋跟烤鯖魚


這家嫩豆腐辣湯鍋在明洞、惠化、新村等等都有分店


可是吃過這麼多家分店的嫩豆腐辣湯鍋


雖然都是連鎖分店,但是還是新村的這家分店味道最好而且是營業24小時



嫩豆腐辣湯鍋用的豆腐可是比中華豆腐還嫩的豆腐,會有一點點像豆花的感覺


所以之前韓國朋友到台灣吃到豆花時都用很奇怪的表情問我:為什麼嫩豆腐辣湯的豆腐做成甜的?


嫩豆腐辣湯鍋的口味也很多樣,但是我偏好牛肉跟海鮮


雖然牛肉是碎牛肉片,海鮮也只有小蝦小蚌殼


但是重點在於湯底跟豆腐的味道,辣辣的湯底配上香嫩的豆腐可以讓我把整鍋飯都吃光


有些店家豆腐不夠嫩湯不夠味就很讓人失望




小菜也別於一般餐廳不會只有泡菜,而且會隨著季節變化,不會一成不變


值得一提的是右下角的脆蒟蒻沙拉,常常會讓人一盤接一盤的續


還有中下方的醃黑豆有點甜甜的味道很下飯


另外也會附上烤海苔讓客人包著飯吃


烤好的海苔沾點醬油包著飯吃可以吃到原味的海苔香很下飯


 


這家餐廳的飯不是用一般的鐵碗裝而是用石鍋裝裡面還放了一些紫米跟花生所以味道很香


通常店家會附上一個空碗可以讓你把飯裝出來吃


記得石鍋裡的飯不要挖的太乾淨,可以留一點點鍋巴在鍋裡然後倒入附的熱水蓋上蓋子等下就會變成鍋巴湯


 


這到烤鯖魚也是每次到這家餐廳必點的料理


店家是將一條鯖魚對半切後去烤的,外皮烤的非常焦脆,魚肉的鮮度也鎖在魚皮裡


每次上這道菜時都會覺得他們烤的好漂亮捨不得動筷子


另外隨魚會附上醬油芥末可以沾著吃,不過我覺得原味烤魚就已經很好吃了


 


吃完了白飯也別忘了剛剛現做的鍋巴湯


剛來韓國時會覺得鍋巴湯沒有什麼味道很難下嚥


但是現在反而愛上對身體健康的鍋巴湯,鍋巴湯剛好可以把剛剛吃的油膩感解除掉


大家肚子餓了嗎?呵呵


怎麼去~~新村地鐵站1號出口出來直走經過現代百貨門口後,看到KFC就右轉直走幾百公尺就可以看到春川家辣炒雞排店在左手邊,而右手邊可以看到7-11,這家店就在7-11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地陪小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