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期中考後老師就換了,本來我跟義大利同學都覺得不太喜歡他,因為一開始感覺她好像比我們想快點下課,口語練習比之前那個老師少,不過兩個星期下來我跟義大利同學都改觀了,其實每個老師的教學方式不一樣,漸漸發現這個老師也是很棒的人,心地也很好﹝這是我義大利同學今天跟我說的﹞補充的東西很多,也會分享蠻多東西讓我們知道,也會常常鼓勵大家,跟大家也比較親近,而閱讀老師則是會不厭其煩一直帶大家念課文,我感覺到他真的很擔心大家的發音,其實延世的老師真的都很不錯,感覺都是很有經驗教學也都很有一套,只是如果不愛念書的人來這邊,老實說我覺得會有點痛苦


因為六月會更忙碌,所以今天去辦了延簽,還好有妹妹陪我去,不然其實有點複雜,連妹妹都這麼說,而且抽號碼牌後起碼都要等差不多一小時,我是一下課就馬上搭地鐵過去,不然可能現場要等更久,說到捷運我真的覺得捷運會讓我最容易遲到的交通工具,尤其如果還換線的話,每次換線都要在裡面走很久,台北捷運裡的換線其實都很近,但是韓國的換線裡面真的有時候會走到覺得很累,如果東西又多又重的話~那真的會有想把東西都全丟著不要的感覺~


台灣人第一次辦延簽&外國人登錄證&再入國許可證總共只要六萬韓幣~不過我辦的那個窗口的大叔一直跟我們說要9萬~其他問題都是妹妹在幫我溝通,但是一講到錢我覺得我還蠻有潛力的,我就一直用韓文說:可是台灣人不是總共只要六萬,不管大叔說什麼,我就一直重複我台灣朋友也只要六萬,台灣人不是只要六萬嗎??大叔終於想起來台灣辦再入國許可證是免費的~所以只要六萬沒有錯~不過韓文真的是很複雜的語言,我跟妹妹會講半語﹝比較熟的朋友或對自己年紀小的人,但如果對長輩說會很沒有禮貌﹞,長輩或不熟的我通常都是講中間語﹝也是有禮貌的﹞,老到不行的那種長輩我才會講高級敬語,但是我功力還沒那麼深厚,一下這樣一下那樣,會昏頭,所以有時會不自覺跟妹妹又講中間語,今天辦完延簽,妹妹才跟我說,剛才我跟她講中間語,但是對大叔卻回答半語~嗯~而不是跟他說~是,我覺得這對台灣人來說是很難改的習慣,因為台灣人在講話時不論對象是誰,都會習慣用嗯來回應,也不會有不禮貌的感覺,對我們來說只是一個習慣但是在韓國如果這樣跟長輩講話就不太禮貌,妹妹是跟我說因為我是外國人所以他們會覺得我們這樣很可愛,其實這個習慣之前我就有發現,因為我家阿珠媽在跟我講話時我也會不自覺嗯的回答她~要慢慢改進才行~而且我今天一直在那邊但是~妹妹說很好笑~因為我講的那種是寫文章用的講話其實會不太自然~晚上她還學給她姐姐나나看~結果他們又在那邊大笑~


不過今天나나下班回家看到我有嚇一跳,她說我怎麼跟之前第一次看到我時不太一樣,晚上是有約會嗎??果真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其實在她回家前,妹妹又教我一些化妝的訣竅順便幫我再補一下妝,而且나나也跟我說她覺得我韓文比之前見面那次進步很多~超高興的,韓國的手機大部分都可以視訊通話,也就是在我的手機如果用視訊通話的話,可以同時在我的手機頁面看到我自己的臉跟對方的臉~之前我都沒用過,나나就打給我玩玩看~真的還蠻有意思的~不過發簡訊我覺得也很有意思,在這邊不論要約見面或是有的沒的問題,大家通常都會發簡訊一直一來一往,老實說我覺得這比直接打電話更好,我很喜歡這樣的方式


後來吃飯時나나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男朋友打電話來,她男友也很有意思,常常친구長..친구短的,在韓國如果年紀差不多通常都是朋友~每次看這邊的多啦a夢~裡面的大雄、胖虎他們幾個人物,也是一直在那邊朋友長朋友短的,都不叫名字~친구야~친구야


 


今天辦完延簽之後~晚餐是在妹妹家吃的~我喜歡吃這樣的家庭飯~很溫馨~



鰻魚湯~妹妹的媽媽做的料理,上次她回家鄉帶回首爾的


這是一道對身體很好的料理,尤其對男生更好~嘿嘿


而且其實鰻魚在這邊也是很貴的料理~妹妹他們對我很好~好吃的都會跟我分享


每次跟他們一起見面後我就覺得我又開始有滿滿的活力




我&妹妹~剛剛她幫我畫的妝其實很清爽漂亮~但是我的相機在室內照出來的效果看不出來


裝可愛的我們


珍英的姐姐~나나~她本人是漂亮的,絕對不是這副猴子樣~


剛剛那張沒拍好~這張나나就很漂亮,這次見面跟나나比較能溝通了,也已經可以用韓文開小小的玩笑~而且我想到나나一看到我嚇到的表情~就覺得太開心了~因為我覺得其實韓國人是很直接的民族,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


飯後나나削水果~有沒有很眼熟?韓劇都是這樣演的,大家一起聊天然後削水果


台灣通常都是媽媽在廚房都削好端出來客廳大家吃,在台灣我就是在客廳等吃的那個不孝女


不是這樣就結束了喔~每次我去她那邊,都是有吃又有得拿,那感覺就像他家是我故鄉一樣,只要回故鄉,媽媽也是會大包小包的準備好吃的讓我帶走~所以妹妹的角色有時又變成像我媽媽一樣~


 


 妹妹網購的地瓜~跟普通地瓜不一樣,是호박跟地瓜混種的~沒有像普通地瓜那麼甜所以更好吃


還幫我已經蒸好了~明天早上可以當早餐~我喜歡地瓜


참외~韓國的一種水果瓜類~剛剛나나削的水果就是這個,妹妹也拿了一個讓我帶回家吃


還有乾柿子,台灣的比較大是整顆的柿餅~韓國的是小小的,味道跟台灣的其實不太一樣



還沒有結束喔,妹妹給了我一堆試用品~上面的是HANSKIN的BB CREAM,這個牌子的BB CREAM比起其他品牌的BB CREAM貴很多,上面這些BB我覺得應該就有一條正常品的量了,大概要韓幣好幾萬,本來我只想拿個幾包用看看就好,不過妹妹又全部讓我帶回家,直接打包放在放在袋子裡~


下面是SKIN FOOD的酪梨霜


我抽屜裡的試用品其實已經多的用不完了,昨天又拿了這麼多,我來慢慢消化吧~呵



我真的每次去他家都是有吃又有拿,都會拿很多東西回家~其實還有兩本很大的計算紙沒有入鏡~


진영아~고마워~


~~~~~~~~~~~~~~~~~~~~~~~~~~~~~~~~~~~~~~~~~~~~~~~~~~~~~~~~~~~~~~~~~~~


昨天從珍英家的地鐵站要搭車時換我嚇一跳~已經晚上11點了,我進到車廂裡還需要擠在門口,而且我的背是貼著別人的背,就知道有多擠,不過昨天回到新村,突然覺得新村的夜晚路上也很舒服,並不是說街道很乾淨那種舒服,而是涼涼的空氣搭配著店家的招牌燈而我自己可以走在路上很輕鬆的感覺,其實雖然已經晚上11點多了,但是新村地鐵站到我家這段路我覺得還蠻安全的,整路都有公車站,所以路上很多人還是在等公車,不過從前天開始韓國開始有夏天的感覺了,而且看新聞好像這邊快要雨季了,下雨真的很麻煩,我討厭下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地陪小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