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的食物幾乎每道菜都會加辣椒或是辣椒粉,但是通常辣度對我來說都還可以接受


而且辣的方式跟台灣菜也不太一樣,來韓國這麼久這道해물떡찜我也只吃過兩次


因為實在是辣到我的極限,會噴火的,不過店家通常都會提供冰的海帶湯解辣


冰的海帶湯味道很特別,但是喝習慣熱湯的人,要接受冰涼的湯還蠻困難的


另外如果你是不太吃辣的人千萬不要碰這道料理,因為可能會讓你辣到發瘋



 


材料有海鮮、蚌殼類、黑輪、雞蛋、蝦子,還有一些青菜跟年糕


雖然看起來好吃,但是不吃辣的人真的千萬不要嘗試喔,但是愛吃大辣的人可能會非常愛這道料理


雖然食材看起來很普通,但是因為煮滾後吸收了醬汁的味道所以變得很好吃也帶有海鮮的鮮味


突然有點想再找朋友一起去嘗試第三次 呵呵


 


另外這道韓國小菜,小魚乾炒青辣椒也是我的最愛


通常這道菜的辣椒會用不辣的青辣椒去做,不過有次我朋友發狠居然青陽辣椒去做這道小菜


吃到我差點流眼淚還滿頭大汗,因為青陽辣椒在韓國是一種非常辣的辣椒


那次吃完小菜後馬上吞了兩湯匙張國周強胃散,因為青陽辣椒實在是太辣了,肚子受不了


老實說我覺得小魚乾炒青辣椒比 小魚乾炒花生更好吃


不辣的青辣椒跟小魚乾一起拌炒後會有脆脆的口感


很多人看了會以為很辣,但是真的一點都不辣喔,這道小菜可以讓我吃光一整碗飯



 


下面這盒則是小先媽媽做給我的小菜,灑上芝麻會更香喔


不過我還是偏愛大一點點的小魚乾,因為香味會比較夠也比較有吃到小魚乾的感覺



突然覺得肚子好餓~~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地陪小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