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下面的韓國家庭料理就知道我又到辣炒年糕阿姨家去飽餐一頓了


而且今天的菜色都是我很喜歡的喔,不知道大家看了是不是肚子也餓了??


這道醃貝殼是阿姨的兒子做的,阿姨的兒子是餐飲系的學生所以很會做菜


這跟台灣的醃蜆仔味道有一點點像,鹹鹹辣辣的很下飯,但是口感是比蜆仔還扎實


我一個人就吃了大約20幾個,吃到大叔直接把這道小菜放在我面前讓我吃個夠


每次看電視看到這道小菜都很想吃,但是外面餐廳幾乎都沒有看過這道菜小菜


所以這次真的讓我大飽口福一次吃個過癮



 


今天阿姨不做雞蛋捲改做蛋煎餅


這道菜是用鮮香菇切片、紅蘿蔔絲、大蔥絲、七顆雞蛋加上適量的鹽去攪拌後直接煎就可以了


 


煎的時候小塊小塊的份量去煎會比較不容易散掉,加了香菇味道更鮮也很合


我一個人就吃了三四塊蛋煎餅


 


現在換上主菜了喔,因為我這幾天一直吵著想吃烤肉所以大叔跟阿姨特別買了肉在家裡烤


(韓妹~~阿姨說你要上班所以沒口福了~~~哈哈~~但是記得聚餐的中國料理要記得打包回家)


在家裡吃烤肉雖然有點麻煩,需要準備很多東西


但是肉通常都直接去肉店買的,所以不是冷凍的肉比較新鮮口感也會比較好


泡菜烤過口感會變的很脆,蒜頭如果怕辣烤過的話也會變的完全不辣喔


 


當然吃烤肉也不能少掉生菜,愛吃菜的我當然也吃了好多生菜


不過有時候帶客人去吃烤肉時他們會說吃生菜感覺好像牛 呵呵


下面的菜有兩種,一種是烤肉店也常見的生菜另外上面的是水茼篙


水茼篙拿來煮海鮮辣湯或是麻辣鍋也很對味喔


 


就這樣又進行到我只要等著吃的階段


生菜上面放著水茼篙、烤好的肉片、泡菜、蒜頭(肉片要沾麻油鹽及大醬)


然後一口放進嘴巴就行了


韓國不像台灣流行吃到飽,通常在外面吃烤肉都是照人頭去點份量


一人份的烤肉可能只有兩條肉份量不是很多,感覺好像不會飽


不過因為是五花肉所比較油,然後配著生菜吃的關係才會比較不油膩然後也有飽足感


所以其實像我跟朋友去外面吃烤肉的話一人份就會讓我非常的飽


吃到兩人份的話會過油想吐,美味的東西還是吃適量就好


不然每次在台灣吃吃到飽時一開始很美味到後來都會好想吐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地陪小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