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去過香港一次,那時並沒有覺得香港食物很好吃


或許是因為我們是自己上網或是看旅遊書找的資料,很多都不是當地人真的會去的店家


不過這次透過香港朋友我倒是對香港食物大大改觀,果真有個當地朋友還是有很大的差別


看照片時才發現我居然吃了這麼多東西,大家有沒有很羨慕我的口福?


 


飲茶的點心當然是去香港不能錯過的美食,兩個女生其實點三樣就很飽



 


魚蛋跟咖哩魷魚是很常見的路邊小吃,即使我去了十天,也總共才吃了3次


雖然天天都說要當宵夜吃,但是出國玩的朋友都知道太多美食晚餐也會很飽根本力不從心


所以總共才吃了三次,最好吃的那次是右下角那張圖


那天是早上香港朋友先出門,下午跟我約在某各地鐵站外見面


因為幾乎每個地鐵站外都有商場所以早點出門發現一出地鐵站有股香味一直飄來


重點是雖然是在巷子裡可是好多人拿著盤子站著吃,貪吃的我當然也要來一份


那味道我到現在還忘不了


滷水牛雜(牛內臟)


臭到不行的臭豆腐及炸肥腸(真的一吃完感覺如果接近我一公尺以內的人都會知道我吃了臭豆腐)


吃了這麼上火的東西當然要配上一罐降火氣的涼茶


香港的冰奶茶也很好喝,但是味道跟台灣有點不太一樣


配上奶油豬好對味(現在看照片也好想吃)


在澳門吃的晚餐(葡式料理)


這次在澳門呆了兩天一夜,住在香港好友的同事宿舍


隔天一起去吃早餐(肉條粥及腸粉),午餐是澳門豬扒包,晚餐是雲吞麵


當然香港有名的燒鵝燒鴨都不能錯過


茶餐廳



吃了這麼多東西的我一點罪惡感都沒有,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變胖也甘願



 


最後一天早上的茶餐廳飲茶是香港好友的媽媽請客的,忙碌的媽媽剛好那天才有休假還陪我早餐


其實已經打擾了10天還請我吃好吃的飲茶真的很過意不去


六樣三個人吃已經非常飽,阿姨還擔心我下午搭飛機會餓要多點一些給我吃


但是再吃下去真的會吐出來,太飽了(應該是說天天都處於肚子沒小過的狀態 呵呵)


 


許留山的龜苓爽也好好喝(尤其裡面還加了芒果很對味)


最後以龜苓膏來做個結尾,都去了香港感覺沒吃碗龜苓膏好像少了什麼


但是我好想念香港的魚蛋跟咖哩魷魚


看完我吃的東西是不是覺得太厲害了??竟然吃了這麼多好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地陪小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