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在韓國已經生活了兩年,原本我只是告訴自己現在不做以後就不可能有機會實現夢想


所以辭掉銀行工作給自己六個月的休假,但是我沒有想到過了半年,又過了半年,現在我還是在這裡


這裡就像是我第二個家一樣,常常有人問我,一個人在這邊不孤單嗎?


的確剛到韓國時真的會覺得有點孤單,但是孤單的感覺不是來自於沒有朋友,而是來自於沒有人跟我一起吃飯


第一個半年過去,看著慢慢熟悉的文字,看著電視裡好笑的畫面,聽著他們說的話


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的理解,但是卻有種神奇的感覺,一直到現在我看電視或是看網路新聞時都還是會覺得神奇


我怎麼會在這裡聽著以前從來沒有想過我會了解的語言看著電視內容發笑


以前對我沒有意義的韓文字,現在對我來說每個文字都有著特別的意義



 


曾經有一段時間對自己很茫然似乎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但是我一直相信每一個人存在都有他自己的價值


以前我很相信只要努力即使不是結果都能令人滿意,但至少會比什麼都不做更帶有希望


很多時候也許不能改變別人,但是卻能改變自己


前陣子買了一本書,當然沒有辦法像中文一樣所有的文字都了解


但是我深深的覺得這一本書給我很多幫助,不管是在韓文學習或是想法方面都讓我有很多的體會


現在閒閒沒事的話我很愛抱著這本書到咖啡廳吹冷氣


似乎我又回到剛來韓國充滿希望跟熱情的我,我又開始喜歡這樣的自己


渾渾噩噩的過每一天很簡單,努力充實的過每一天雖然不難,但是你是這樣在過每一天嗎?


我想或許很多人覺得只要努力做什麼都會成功是安慰人的話,老實說我不否認


但是比起失敗,我想我更討厭連開始都不試看看就直接放棄


這一刻我突然很清楚自己的目標及夢想,我該謝謝我自己還是該謝謝那本書的作者??




 


一直以來我都很感謝身邊的朋友,給我很多的包容跟關心,能遇到你們的我很幸福


我想更幸運的是在韓國也有一對非常照顧我的韓國爸媽


在我心裡他們已經跟我的爸爸媽媽沒有兩樣,這樣的緣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遇到


生病時買藥給我吃,不做生意時也會邀請我去家裡玩


通常我一進門就跟韓劇傳統家庭一樣直接跟阿姨一起躺在地上看電視


常常在攤子都會有客人問阿姨我是女兒嗎?因為看我們的互動會以為是母女


好笑的 傷心的大小事情除了跟朋友分享外,我也會跟阿姨講個不停 


如果要我回想從什麼時候開始吃辣炒年糕阿姨不收我的錢,我還真的想不起來,就知道他們有多疼愛我


但是也因為這樣所以只要有空我都會去幫幫忙、或是買杯阿姨喜歡的美式咖啡給她


有回台灣時我都會在行李放很多台灣食物帶來跟阿姨家人分享


就像我每次都帶不同韓國食物回台灣跟家人分享的感覺一樣


甚至阿姨獨家的特製辣炒年糕醬都讓我直接帶回台灣加上年糕做給家人吃


這樣想想我的家人也很幸福,雖然沒有來過韓國卻都能吃到道地的韓國食物


 


也許很多時候並不是所有事情都能順著自己的心意


但我想說的是既然不能改變別人,不能改變環境


那麼可以試著改變自己,我知道用說的人人都會


但是選擇權在自己不是嗎?


沒有努力過怎麼會知道到底會不會成功?


我一點都不想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地陪小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