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不知道怎麼搞得都早上五點多就醒來~然後再也睡不著


不知道是快要去歡樂太過於興奮 還是這次考試沒有非常努力對不起自己


前天老師發쓰기的考券 我感覺到她很想不透我怎麼考那麼爛


一直看著我問我怎麼了 怎麼分數降那麼多 她的表情好像認為我會心情不好而哭出來那樣


通常쓰기的考試對我來應該是蠻容易掌握的~不過我心裡當時偷偷os~요즘 열심히 공부하지 않아요


不過這種話我怎麼好意思說~


考完試通常還是會繼續上課到整個課程結束~


昨天上文法練習時 在確定大家懂不懂時 老師又開玩笑說了一次 


她覺得平常都聽懂的 怎麼考試會失常~然後老師看著我說 是在說我沒錯 哈哈


不過我自己知道是我這次考試真的沒有非常認真準備


然後又覺得反正期中考的不錯 平衡起來 也不會不能升級~


所以在這次考試準備時一直是這樣的心態 其實這樣想是不對的


不過老師在講時並不是不高興 可能真的是太過於驚訝~以致於到第二天 還記得我那分數很低的쓰기


所以事實證明~只有上課用功 都懂了~但是複習功課沒做好~就會全部都混在一起 


越往後學 文法相似的很多



昨天跟은영見面~通常考試前後如果跟韓國朋友見面 韓文都會講的不錯


可能是密集複習所以新學的文法也都很好好應用


不過昨天見面 我話果真講得亂七八糟~我就跟她說我最近沒用功


她就說 언니~열심히 공부해야지~


但想想我在混什麼~也沒有在玩 書也沒讀好


我告訴自己下期可不能這樣 最後的三個月 起碼要給自己一個很漂亮的結束~


可以做到時應該要好好做 即使最後的結果不如想像 但起碼過程是努力過這樣才對


而未來才不會後悔當時為什麼這樣~


 


最近我家阿朱媽不知是怎麼了 對我太好 反而讓我不習慣


韓妹還說 拜託不要她對我好一次我就感動成那樣~


但真的太不尋常了 先吃某天吃完晚飯給了我一串葡萄~我還想說我有沒有看錯


我拿回房間還仔細看了很久 是一整串ㄟ~而且還是新鮮的~結果我告訴我哥還有朋友


他們都說是不是下毒了 或是可能有農藥所以要我先吃看看~大家的想像力會不會太豐富了


雖然韓國產的葡萄很小顆 但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然後我又跟韓妹說上星期有兩天不知道是因為我都沒出去吃飯 還是怎樣


她居然晚飯時間特地敲我房門叫我吃飯~而且那天還是烤五花肉


不過我有時也偶爾會晚上都沒有過去吃飯 她也從來沒叫過我 而我們這邊吃飯都是想吃就去吃


所以真的嚇到我了


接著韓妹又說 那麼有好吃的五花肉還敲門叫你吃 不是才一次


呵~韓妹果真是快狠準~是這樣沒錯


但最不尋常的又來一件~昨天居然買了新床給我~我心裡真的不停os~阿朱媽到底怎麼了


之前的床也沒有不舒服 但是為啥突然買新彈簧床換給我~難道是中了樂透


不過以我對她的認知 中了樂透應該會存到銀行才對~


但是新床可以跟牆壁合為一體 雖然是單人床 但是感覺稍微大一點點~所以很不錯


然後還一直跟我說 儲藏室還有一個櫃子 不夠可以拿去用


不過把舊床收走 看到我床底下的高跟鞋時 她嚇了好大一跳~還問我怎麼那麼多


很多嗎??才6.7雙~之前從台灣帶來的 前天跟韓妹見面 她說她剛來時帶了12雙 更驚人


說到韓妹 這就要先提一下教科書的內容~才能繼續往後說


我有一本韓文教材是在韓國書店買的 裡面有時每個單元後面都會有韓文的文化或是一些特別介紹


其中有篇就是關於하숙집的阿朱媽~上面是這麼寫的 


當你生病時他們會煮粥讓你吃 細心的照顧你 像自己媽媽一樣~看完之後我默默闔上書


隔天到學校馬上跟我之前的室友irene說 書上都騙人的~


然後這期的學校教材 居然也出現類似的內容~然後上課時我又心裡偷偷os~這書怎麼也騙人啦


不過雖然是這樣 其實我對家裡的阿朱媽並沒有太多想法 對我來說她就只是一個長輩


該遵守的禮儀我還是好好的遵守 是一種習慣 人的相處計較太多反而很辛苦


但是前天跟韓妹吃完飯 順便跟她去看一個賣辣炒年糕的阿姨~


阿姨人真的很好~我也感覺阿姨把韓妹也當自己女兒這樣照顧 還跟韓妹說她是韓妹韓國的媽媽


那邊有一整排賣辣炒年糕的攤子~不過阿姨那攤真的生意很好 也許是因為她人很好東西又好吃


因為有時候有些老闆即時都是笑笑客氣看起來就很假~


但是阿姨跟韓妹的互動 看起來還真的很像母女 託韓妹的福 即使我們兩個才剛吃完晚飯撐的要命


阿姨還是很熱情邊招呼其他客人 邊準備了炒血腸跟辣炒年糕給我們吃~


好幸福~我居然在血腸裡吃到幸福的味道


雖然我跟韓妹不常見面 不過每次見面都覺得很開心


什麼都可以說 機車的玩笑也可以開 說的話她都會記得~


每次聊完天都會有種舒暢感 就像清晨上完廁所一樣~


另外謝謝你給我的補給品~哈 我要卯起來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地陪小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