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感冒不舒服了一陣子~不過還害對房的韓妹也感冒就真的很罪過啦


我知道我感冒是屬於非常嚴重的那種 所以病毒應該很強


某天~~韓妹來到我房間然後跟我距離很近的一起看著電腦螢幕


這時我問她~你跟我靠這麼近 不怕中標嗎?


果真隔天她就馬上中標 還害她兩天沒辦法去學校上課~就知道我的病毒有多麼強


但是我們考試院房間小歸小 廚房卻是很大很方便料理


於是感冒的這幾天 幾乎都是煮粥吃~在這裡住之後也比較常自己下廚煮些簡單的料理吃


果真比我以前住在提供早晚餐的下宿吃的營養 也節省很多~~~超不可思議


其實我也很高興~以前在台灣總是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的我會做菜了~~


回台灣一定要在媽媽面前露一手~她一定會嚇到


而且這裡的房東阿姨看到你在煮粥 還會主動問你要不要加些紅蘿蔔看起來更營養更好吃


跟以前我那個下宿的巫婆房東簡直是天壤之別~


一樣是在賺錢 但是這邊的房東夫妻就讓人覺得賺歸賺~卻也真的有在付出


這邊的廁所還有公共區域~每天都打掃好幾次 廁所地板也會刷


有時候我們都會開玩笑說走出房門 走廊擦得太乾淨還會不小心滑倒~就知道有多乾淨


 


最近韓文學到了一個瓶頸 似乎覺得不只沒有進步 還嚴重的有退步的傾向


而且只要一上台講話 就會走音像台灣國語那樣~搞得我也不太敢說話~


不過越是這樣 感覺好像就連跟朋友在一起時話也會說不出來 然後耳朵也聽不出對方要表達的意思


但~~~昨天上課時~老師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直把我歸類為大陸人~


還說很多大陸人是因為喜歡人蔘雞來韓國


我就大聲說我是台灣人~~~這句就沒走音了~


因為接下來老師就開始硬ㄠ很多台灣人也很喜歡人蔘雞~


 


 


最近都靠我這位韓國朋友幫我惡補韓文 她大學專攻是中文 所以中文講的還不錯


她人真的很好 每星期放假都把時間空出來跟我一起學習 


她就跟我說上台也只要跟他講話時這樣表達就好 不用緊張~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一上台真的腦袋都一片空白 於是她說她都是同樣的內容會自己念個十幾遍做記號


要我也這樣做 習慣之後 上台講話應該也可以不緊張


而且還跟我說她媽媽說我一個人在外面如果有想吃的韓國菜 她媽媽可以做給我吃~~好感動喔


通常她講中文 我講韓文 互相糾正 前幾天她拿了他中文檢定考閱讀念給我聽 然後讓我選答案


很丟臉的是我都選錯了好幾題~~真的太丟臉了~何況中文是我的母語~


不過檢定考的內容真的有點難~啥蜜蜂的飛行速率 還有過冬的候鳥有的沒的


但是一般人聊天根本不會講到這種內容~不過考試都是這種無聊艱深的內容~


到後來我還跟她說你選一篇最難的念 我一定要全部答對才要回家



隔天我去她上班的店裡~我說시험이 끝났으니 스트레스도 플겸 같이 노래방에 갈까?


考完試可以釋放壓力 要不要一起去KTV唱歌?~~~她馬上說 好~~~


我就說~~~我只是在練昨天的內容~發音有沒有奇怪?呵呵


難怪以前老師都叫我們回家要多大聲念內容 


她的一起互相學習中文韓文其實很有意思 她的個性也很可愛


那天讀完書來我住的考試院休息一下~一進來就跟我說


姐姐~你房間也要整理吧 女生ㄟ~~~


房間真的太小 兩隻手張開就可以碰到兩邊的牆壁~東西還有衣服真的很難整理~


下次我看真的要整理好~~不然很丟人~~~


 


通常如果不是在圖書館讀書~最好的地方就是咖啡廳了~點一杯咖啡就可以坐上好幾個小時


因為我每次感冒都是會拖很久~所以藥當然沒停過


但是~~~阿姨跟我的韓國朋友只要知道我們感冒都會買罐裝像雨傘標這樣的中藥給我們喝


同時西藥也一起買 還叫我一起吃~~~台灣人通常不會西藥中藥混在一起吃 


我的韓國朋友也說沒關係 通通一起吃~~~雖然心裡很害怕中藥西藥混在一起腦筋會不會吃壞


但是他們真的都很關心我~於是我還真的有兩次中藥西藥一起吃~~~結果~~腦筋看來應該是沒壞



 


推薦ETUDE HOUSE新村二號店~地鐵新村站4號出口直走約三分鐘 在左手邊


﹝不是3號出口小間的那家一號店喔﹞


新村二號店會有會中文的店員~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光顧採買~店空間大 店員也很親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地陪小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