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배 고프죠?


在韓國也有豬腳這道料理,看起來雖然有點像萬巒豬腳,但是味道我覺得有點不太一樣


台灣的豬腳可能加入很多的辛香料去滷所以味道會必較重也帶點甜味


韓國的豬腳單吃的話味道感覺會比較淡一點


但是搭配上生菜還有大醬跟蝦醬之後味道會很多層次,但卻不會油膩


而台灣的豬腳沾的醬料大部分是用蒜蓉醬油為主去調味,韓國豬腳沾醬則是用大醬跟蝦醬


不過相同的是兩邊的豬腳都是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生菜當然也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韓國不像台灣吃飯會炒個青菜或燙青菜搭配著吃


所以吃青菜的機會不太多,除非吃烤肉或者是可以用菜包肉的料理時


而我又很喜歡吃青菜類的食物,因此能吃生菜的時候我都會盡量多吃ㄧ點


另外通常生吃的蔥不會辣,可以直接跟豬腳一起吃


而我則是喜歡用生菜包著沾上大醬跟蝦醬的豬腳後,再捲入蔥跟調味韭菜一起一口放入嘴巴


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韓國韭菜的味道不會像台灣韭菜那樣重,所以做成像泡菜一樣的小菜類其實很好吃


我覺得就連討厭韭菜的小孩應該都可以吃下它


突然我也覺得自己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地陪小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