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桌菜就知道我又去辣炒年糕阿姨家騙吃騙喝一頓了


最近因為休假日減少很多,所以只要有休假時中午一定都會自動到辣炒年糕阿姨家報到享用一頓愛心午餐


常常有客人問我為什麼韓國好像都沒有什麼胖子??


我個人覺得應該是韓國的飲食雖然看起來又紅又辣但是不像台灣那麼油膩


然後這裡走路的機會多,即使是搭捷運也需要在裡面走上一大段,樓梯上上下下的


不像台灣一出門就是機車汽車代步



 


通常大家到餐廳常吃到的是海鮮煎餅跟泡菜煎餅,但是今天阿姨做的是海藻煎餅


韓國的煎餅粉跟台灣的麵粉不太一樣,屬於比較細緻的粉粒,所以煎出來的餅會比較軟


加上海藻去做成煎餅別有一番風味


 


接下來這道也是來自於大海的料理,新鮮的大海帶搭配上酸酸辣辣的沾醬非常的清爽


如果有看過兩天一夜這個節目,應該對於這道料理不陌生才對


 


這道泡菜則是用白蘿蔔絲及海藻為主角去做成的


兩種完全搭不在一起的材料加上辣椒醬、辣椒粉以及阿姨的獨門配料


沒想到還蠻順口的,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吃


海藻的獨特香氣剛剛好壓過蘿蔔的嗆味


 


鄉下寄來的整顆泡菜,用來包著水煮豬肉吃


整顆大白菜去製作的泡菜我個人覺得特別好吃,尤其是吃的時候才去剪開,更能保有泡菜的味道


 


我最喜歡的韓國家庭小菜之ㄧ 雞蛋捲,辣炒年糕阿姨做的雞蛋捲可是非常實在


阿姨知道我很喜歡吃這道菜,所以特別做了這麼大一盤


真可惜韓妹要上班、一隻鳥要睡覺,所以通通進了我的肚子


 


這道韓國小菜我也很喜歡,小魚乾炒不辣的青辣椒,但是如果把小魚乾換成魷魚也很搭


這種青辣椒只是外觀長的像辣椒,但是吃起來的味道不辣反而有一點點像青椒的味道


通常都是拿來當小菜調理時使用


然後上面再灑上芝麻粒,保證讓人白飯一碗接一碗


不知道大家看了之後對於韓國家庭料理有沒有興趣呢??


還是下次也請辣炒年糕阿姨開放預約韓國家庭料理大餐,讓大家付費體驗韓國家庭料理及韓劇裡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地陪小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